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技术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2-06-13 09:43:09

  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 项目建设技术论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汪潜 俞冰清)6月11日,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暂定名)项目建设技术论证会举行。南京博物院原院长龚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汤劲松等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部、市直有关部门,以及知名高校、博物馆专家等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围绕渔文化博物馆展陈体系及大纲目录、空间设计、功能布局、藏品征集等开展汇报交流。

  张庆亮对龚良专家团一行来芜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是在长江实施“十年禁渔”的大背景下,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从保护传统长江渔文化的角度出发,建设一座面向全流域、反映全时空的长江渔业文明历史记忆和生态文明的综合博物馆,反映渔业对长江文明的塑造,体现“人鱼共生”“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和勤劳智慧,实现美丽长江满载美好生活的幸福追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以打造精品项目为目标,形成线上线下常态化交流机制。要坚持历史与现实、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生态、建筑工艺与产业发展、创意创造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加快推进博物馆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把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打造成精品工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芜湖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