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写真铜艺—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出版发行

时间:2022-06-13 09:08:07

  本报讯(张久愿 许鑫)在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10日上午,铜官区文旅局在该区文化馆举行《写真铜艺—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一书首发仪式,并通报全区非遗工作成果。首发仪式上,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上海博物馆研究员谭德睿专门为该书出版发行发来贺信。

  今年5月底,由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挖掘传承的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入选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填补了铜官区没有省级非遗项目的空白。该技艺在我国历史上已经失传了两千多年,铜官府经历了反复的实验、分析、研究,在传承基础上大胆创新,创新发明了“写真铜艺”,赋以焚失法铸造技艺新的表现形式和内涵。

  《写真铜艺—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一书由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创始人、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敏担任主编,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展示了赵敏多年的写真铜艺精品,介绍了写真铜艺新颖的设计构思、独特的制作工艺,阐释了写真铜艺在我国铜工艺发展史中的地位、价值与意义。

  截至目前,铜官区共有省级非遗项目1项(铜官府-焚失法铸造技艺),市级非遗项目3项(农林村板龙灯、横塘板龙灯、铜陵野雀舌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