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2022《壬寅年》生肖 纪念宣纸已公开发行

时间:2022-01-13 08:57:57

  本报讯 虎年新春将至,“虎虎生风”《壬寅年》生肖纪念宣纸已开始发行。记者从宣城邮政获悉,继发行“方寸天地 纸上乾坤”《辛丑年》生肖纪念宣纸后,宣城邮政与中国宣纸集团继续于2022年1月5日发行“虎虎生风”《壬寅年》生肖纪念宣纸。该套产品为组合包装,分珍藏版、典藏版和尊享版,内含50张四尺“红星牌”生肖纪念宣纸、壬寅年大小版邮票、画虎第一人冯大中作品个性化邮票及宣纸收藏证书邮折、2022版熊猫金银币,全国限量发行3000套。

  记者了解到,该套产品延续了《辛丑年》生肖纪念创意设计理念,在制作工艺上克服工笔画水印捞纸帘设计并继续由大国工匠制作,同时进行了一些创新,呈现新的特点:一是产品种类上,《壬寅年》生肖纪念宣纸分珍藏版、典藏版和尊享版三款产品,其中典藏版内附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22版30克熊猫银币,尊享版内附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22版3克熊猫金币,熊猫币为世界六大投资币种之一,2022年恰是熊猫币发行40周年,必将满足广大集藏爱好者的多样化需求;二是邮折个性化邮票选材上,使用的是《壬寅年》特种邮票设计者、画虎第一人冯大中书画作品制作而成,因此《壬寅年》产品更加丰富、艺术品位和收藏价值更高。

  生肖文化源于中国,已有两千年的历史,它是中华民族文化及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生肖邮票是以中国古老的干支纪年的十二种生肖动物为图案的贺年邮票,自1980年第一轮第一套猴票发行以来,至今已发行四轮,带给广大集邮及收藏爱好者无限乐趣。中国宣纸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作为中国书画艺术的最佳载体,享有“纸中之王”“千年寿纸”的美誉。《壬寅年》生肖纪念宣纸是邮票生肖文化、中国宣纸文化的一次完美结合。 (本报记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宣城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