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文化名家进校园 家国情怀植心中

时间:2022-01-10 10:25:04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见习记者 郑洁 实习生 吴雨欣 摄影报道)1月5日下午,淮南市“文化名家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淮师附小山南十四小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联主办,全市老中青文化名家在活动中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中外经典名作,融汇淮河传统文化,为师生们带去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或大气或悠扬的器乐演奏首先把观众们带入了音乐的世界,大家闭眼聆听,如痴如醉。接着,淮河大鼓、推剧、花鼓灯、京剧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大家纷纷表示,在节目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活动中,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讲座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互动环节更是使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们展示的现场书法创作尤其让师生们大呼过瘾,书法大家挥毫泼墨,下笔苍劲有力,一幅幅作品完成后,台下立刻发出一阵阵惊叹与掌声。

  淮南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文化名家,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一批全国全省文化品牌。活动中指出,主办单位和相关学校要精心组织,让师生积极参与进来,引导学生不断增长文化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图为活动现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河早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