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省第十一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暨徽工奖评选活动即将启幕

时间:2021-10-25 09:36:09

  10月22日至25日,安徽省第十一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评选活动将在安徽滨湖会展中心6号馆与观众见面,届时将与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博会创新融合盛大举办。

  本届博览会暨评奖活动由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具体承办。安徽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自201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目前已经成为代表全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水平最高的盛会。

  本届博览会参展作品包括:文房四宝、工艺雕刻、艺术陶瓷、金属工艺、工艺画、漆器工艺、其他工艺美术等12大类。将集中展示近两年来广大工美从业者设计制作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

  本次开展的“徽工奖”评奖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展示精湛技艺、发现挖掘人才。据统计,截至申报日,全省共有561名参评者,送展作品达1121件,届时将由以行业知名专家教授、行业管理部门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大师为主的专家组,对参评作品按20%、30%和50%的比例评选出金、银、铜等奖项。

  安徽省第十一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评选活动今年将呈现出3个方面亮点。

  首次与文博会创新融合举办。安徽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一直是我省最权威和最高水平的工艺美术展评舞台,代表着安徽传统工艺美术的发展脉络,与合肥文博会主题内容高度契合。本届将以全新的展示形式,与合肥文博会共同亮相,相互借势借力,必将相得益彰,相互映衬。

  参展人员参评作品持续高位。本届重点突出我省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大师、省工艺美术名人设计制作的具有安徽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自9月15日发布展会预通知,截至9月30日,共有561名参评者报名参加,送展作品达1121件,参评人数和送展作品数都保持在高位区间。

  融入智能科技,助力传统文化。本届博览会特别设置了现场网络直播活动,以“匠人面对面”为主题,联合参展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做客现场线上直播间,通过实时直播的场景化体验讲述徽工故事,推介徽工精品。

  欢迎广大工艺美术爱好者亲临展会现场,享受安徽文化产业无限魅力,感受安徽工艺美术深厚底蕴。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