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新编大型红色现代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在合肥演出

时间:2021-10-22 09:25:40

  本报讯 (记者 徐志纯)10月20日晚,伴随一阵发报机发出的“滴滴”声,新编大型红色现代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在安徽大剧院拉开序幕。

  该剧由铜陵市文旅局出品、铜陵艺术剧院创作排演。作为一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参与新创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该剧以渡江战役为故事背景,以铜陵革命英雄刘四姐投身地下工作和其与女儿、丈夫的家庭人物关系为两条主线,带领观众深情回望那段峥嵘岁月。

  在《开花的稻秸垛》演出现场,演员们优美的黄梅戏唱腔、精湛的表演,引得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剧情打动人,演员们演得好也唱得好,视觉、听觉都是一种享受。”观众张文继老先生说。

  该剧贯穿全场运用了江南地区传统艺术遗存——钹舞。演员们边打钹边舞动,有力地推进了剧情的发展,营造出一种紧张、震撼的舞台效果。这种取法于传统艺术的创新改编,颇具现代审美中极简、写意之功效,与舞台中心的戏曲旋律交相辉映,引人注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