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南陵目连戏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名录

时间:2021-09-29 09:45:55

  南陵目连戏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名录

  本报讯 今年的9月27日是第42个世界旅游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正式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录,我市南陵县的目连戏(南陵目连戏)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继芜湖铁画锻造技艺、灯舞(无为鱼灯)后,第三项入选该名录的非遗项目。

  据介绍,按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暂行办法》,经过推荐、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文化和旅游部认定445家单位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其中,安徽省共有11家非遗项目名称与保护单位入选,涉及民间传说、小吃技艺、传统医药、民间习俗等多种类别。

  南陵目连戏目前拥有2名省级非遗传承人,2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近年来,“南陵目连戏”培养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传承人队伍、搭建了一个新媒体传播交流平台。南陵目连戏已恢复剧目25出,仪规2项和武术技艺表演“盘彩”;出版了1套78万字的《南陵目连戏系列文化丛书》;陆续完成了“南陵目连戏剧本抢救性整理工程”、“南陵目连戏复排工程”、“南陵目连戏图书版工程”、“南陵目连戏展示馆工程”、“南陵目连戏,民国老艺人传腔学唱及展演工程”、“南陵目连戏精品剧目经典曲段打磨及传播交流项目”等六大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近500万元。

  记者 吴安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大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