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1-09-29 09:20:39

  本报讯 百年风华正茂,奋进伟大征程。9月26日,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宣布艺术节开幕。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出席。

  本届艺术节以“百年风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大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艺术节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6类30多场活动。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8日。艺术节期间,不仅有16台新创优秀黄梅戏剧目在安庆集中演出,还有12台剧目进行线上演播。其中,革命历史题材剧目发掘红色文化,致敬革命先烈,彰显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现实题材剧目将目光投向英雄模范、家风建设、脱贫攻坚等,集中展示黄梅戏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最新成就。

  开幕式结束后,新创黄梅戏舞台剧《不朽的骄杨》上演。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现已成为黄梅戏展示交流的重要舞台、文化惠民乐民的重要载体。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戏剧家协会特别支持。

  (本报记者 侯宗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时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