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将设“飞翔球幕影院”

时间:2021-09-13 09:09:01

  看电影时,你是否想象过,若是能“摆脱”地心引力,“飞跃”高山和大海,从视觉、听觉、感觉等方面全方位“走进”影片,岂不快哉?8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科技馆获悉,2022年底开馆的市科技馆新馆里,就将提供拥有这项功能的“飞翔球幕影院”。

  按照规划,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飞翔球幕影院球幕直径将达21米,视角可达162度,球幕高度16.6米。整体布置采用悬挂推出式三自由度动感座舱,建筑设计2层,每层3套座舱,8位一体座椅总承载容量达48人。

  观影时,观众坐在动感座舱中,双脚悬空,完整的视觉包裹使观众宛如置身高空去探索,亲临奇美之境。拟真感极高的飞越、穿梭、速降、爬升等技术动作,配合上影片内容,能让观众感觉似乎时而飞翔在海面上,时而穿梭于树林中,沿着故事路线,在不同环境中穿梭,感受惊险刺激的高空俯仰坠降,身临其境地享受一场独特的“飞翔体验”。

  记者获悉,该飞翔球幕影院目前已完成招标,步入深化设计阶段。2022年底,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将面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可前往新馆“打卡体验”。刘畅司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地铁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