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特色文化街区认定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13 08:47:31

  为推动合肥市特色文化街区不断提档升级,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合肥市第三届特色文化街区认定活动即日启动。

  根据活动方案,本次活动认定对象为各县(市)区、开发区所辖区域内的文化街区(村镇、特色楼宇等)。合肥市前两届认定的特色文化街区需重新进行认定,如不认定自动失效。此次认定有效期自认定后到下次认定止。

  体制机制健全,配套设施齐全,街区文化资源丰富……此次认定活动设定了更加全面的标准,以引导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在细节上下功夫。如,街区设有专门机构、专人管理;服务规范有序;街区核心路段总长不低于300米,或建筑面积不少于3万平方米;街区环境绿化整洁卫生,停车场(位)、休息场所、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和服务有保障。

  在街区文化资源方面,要求街区需有鲜明地方特色或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有特色建筑或保留历史建筑风貌;街区自然景观优美协调,积淀了地域的历史文化记忆,人文景观特色显著。

  在文化产业方面,要求入驻文化企业(单位)数占全部入驻企业数(单位数)的40%以上,或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街区年度总收入的40%以上。同时,街区文化活动多样化、常态化开展,每年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不少于10场次。

  此次活动具体实施步骤分为启动、申报、初评、终评、公示、展示、宣传七个阶段。

  根据方案,9月13日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工委办牵头组织申报,统一收集报送材料,推荐数量不限。申报结束后,主办方将抽选专家、学者组成认定评审组,由评审组依据认定标准,根据申报材料、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进行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最终评定十家特色文化街区。对入选的十家特色文化街区,将统一在合肥晚报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为全面展示合肥市特色文化街区的发展成果,在第十五届合肥文博会期间,将为入选的合肥市第三届特色文化街区颁发奖牌,并在文博会现场为特色文化街区提供发布、分享、展示的机会。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地铁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