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创意黄山 徽匠传承”央视新闻 新媒体直播聚焦徽州非遗技艺

时间:2021-05-07 08:44:04

  本报讯 5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休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意黄山 徽匠传承”央视新闻新媒体直播活动在休宁县状元博物馆举行。

  甘而可、汪培坤、蔡永江、杨文、洪建华、吴正辉、蒯正华等7位非遗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及部分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齐聚一堂,现场展示徽州歙砚、木雕、石雕、砖雕、竹雕、万安罗盘、徽州剪纸等技艺精品,揭示鬼斧神工背后的秘密。当天还有青年传承人师从大师现场雕刻,传承指尖绝技。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央视平台,向更多观众展示徽州文化,更好传承非遗技艺,通过新媒体赋能,让非遗以更具亲和力的姿态融入现代人的生活。

  ·叶有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