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图书馆开展无障碍电影分享赏析活动

时间:2021-05-07 08:39:53

  为保障残障群体公共文化权益,打造适宜的阅读环境,4月30日,合肥市图书馆残疾人读书会举办了《建党伟业》无障碍电影赏析活动,让残障人士通过声光电的变幻,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重温建党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余位听、视障碍读者参与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

  无障碍电影是将普通电影重新剪辑,再增加大量配音和手语解说,把场景的转换、人物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转化为读者可以理解的电影类型,可以让听、视障碍人士感受电影的魅力。电影《建党伟业》再现了国难当头,爱国志士与热血青年在探寻救亡图存的过程中,在十月革命的胜利中看到中华民族新的希望,从而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观影人群聚精会神,全情投入,取得良好效果。

  “这种观影形式很新颖,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我们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力却很敏感,影片中大量的解说词可以让我们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里面的人物也能感同身受。”一位青年观影者感叹地说。

  “我虽然听不见,但也需要文化生活,电影经过手语解读之后让我很容易就理解了内容。” 一位听障读者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

  合肥市图书馆残疾人读书会系列活动是合肥市图书馆主办的,以保障残疾人群体阅读权益为目的的公益文化活动,已经连续开展8年,旨为残疾人群体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增加知识、解读人生、融入社会,陆续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残疾人演讲比赛、摄影培训班、地方文化讲座等多种类型活动近20场次,受到残疾人群体的好评和热捧。

  通讯员 何泽意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