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市图书馆开展两场线上有奖猜谜活动

时间:2021-02-24 09:38:03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夏睿报道 元宵节,中国民间有“观灯猜谜”的习俗。为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文化生活,马鞍山市图书馆将相继开展两场线上有奖主题猜谜活动。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也是汉字文化圈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据民俗专家介绍,中国民间有元宵节“观灯猜谜”的传统习俗,在我国已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南宋起开始流行,至今不衰。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市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市图书馆将相继开展两场有奖主题猜谜活动。

  据了解,第一场有奖猜谜活动主题为“正月十五元宵节,有奖灯谜猜!猜!猜!”,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2日;第二场有奖猜谜活动主题为“齐聚元宵,乐猜灯谜”,活动时间为2月26至3月8日,全市读者均可参与,活动具体内容和答题要求,市民可关注马鞍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