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宿州“送戏进万村”完成招标采购1204场

时间:2021-02-24 09:10:50

  本报讯 “送戏进万村”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我市对该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落实县区主体责任,把好招标关,细化实化合同条款,顺利完成2021年“送戏进万村”招标采购工作,共招标采购1204场,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下坚实基础。

  严控投标资质、规范招标程序,保证招到优质院团。各县区结合省厅文件要求,严格审查投标院团资质,明确评分重点内容。委托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采购、经专家组综合评定按分排名,确保整个招投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筛选出14家专业优质院团。把好剧目内容关,按群众需求提高创新戏曲占比。服务清单规定的演出内容包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剧目,如《三娘教子》《五女拜寿》《墙头记》等;种类以梆子戏、坠子戏、泗州戏等本地非遗特色剧种为主,充分适应基层群众需求。提高创作反映当下时事政策和现实题材新戏的得分比例,鼓励演出团体创作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演出如《情暖人家》《浩然长歌》《天门山下》等一批深受百姓喜爱的大戏新戏,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注重履约成效,加强实地监管,确保戏曲演出质量。中标单位经挂网公示后,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时与中标院团签订制定《“送戏进万村”服务采购合同》,按照《“送戏进万村”演出绩效考核细则》加强监管,进行经常性地实地督促检查,对未按本次投标文件履行演出义务的团体进行处罚并纳入黑名单管理,确保演出质量。 (本报记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