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徽菜飘香

池州开办“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2-07-18 10:18:42

  本报讯(通讯员龚研)7月6日,贵池区2022年暖民心行动“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班内,学员们在埋头认真“答题”。之后,他们还要进行实际操作考试,亲手做出两道指定徽菜,合格后就可以拿到由池州市餐饮烹饪业商会颁发的初级厨师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在池州市杏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开班,28名学员为来自各大餐饮酒店、农家乐、单位食堂的厨师以及社会零散就业人员。

  培训班以贵池地标美食“茶香小鳜鱼”为重点科目。“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培训,学员们基本上都掌握了制作流程。”池州市餐饮烹饪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杏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唐义旺表示,“‘新徽菜·名徽厨’培训让学员们掌握了更多徽菜烹饪技术,在就业和创业上有了更大空间。”

  笔试过后,就要进行实际操作。学员们站在灶台前,将洗好的蔬菜和鱼切好,倒油热锅,一气呵成。“我在培训班的这段时间,学会了茶香小鳜鱼、贵池小粑、凉拌菜……”培训班学员吴丽强笑着说:“我也希望能用这一技之长走上社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做完的菜都摆在了桌上,供评委们从各个方面进行审视评分。判断一道菜的水平高低,色香味都缺一不可。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也紧张地在一旁等待着结果。唐义旺还倡议学员们把菜带回去吃完,从行动上贯彻光盘行动。笔者了解到,当天28名学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全部通过了结业考试。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