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省作协主席许春樵读书分享会在宿州举行

时间:2023-03-20 09:24:54

  近日,由市作家协会和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春樵长篇小说《下一站不下》读书分享会在市新华书店举行,来自宿州文学界的近百名作家、文学爱好者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由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宿州市作协主席刘楚仁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创作经验介绍与读者互动两个环节。许春樵简要讲述了《下一站不下》的创作历程,这部小说主要讲了一个男人二十多年和四个女人之间的故事,讲得是人的情感和人的心灵真情的挖掘与抒写。此外,他还就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区别,怎样突破文学题材、写作方式进行创作,写作中的人物关系怎样确立等作了阐述。最后,许春樵还就在作品中如何把“小人物”的命运融入到这个时代,如何在故事里把握自身的责任、伦理与尺度,如何合理塑造人物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与会者认为,这部长篇小说具有平民的视角和学者的眼光,审视当代转型时期的社会生活、精神空间和道德轨迹,富有悲悯情怀、社会大义,是作家的创作由外向内探索的成功转型力作。

  许春樵著有长篇小说《放下武器》《男人立正》《酒楼》《屋顶上空的爱情》《下一站不下》,中短篇小说集《谜语》《麦田里的春天》等十多篇作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