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位于蚌埠的中国南北分界线雕塑养护完成

时间:2023-03-20 08:47:15

  经过近一个月的养护施工,位于龙子湖畔的中国南北分界线雕塑养护全面完成,雕塑重新焕发光彩,回归人们的视野。

  据了解,为保护周边环境,此次养护摒弃了机械喷涂的方式,采用手工刷漆的方式对雕塑主体进行重新涂装。经过养护的雕塑换上了漂亮的“新衣”,颜色格外鲜亮。同时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施工人员对雕塑顶端青铜器的锈蚀漏洞进行了修补,保持了雕塑的统一风格。

  中国南北分界线雕塑是我市标志性景点,也是众多游客的打卡地。雕塑由中国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创作,高39.9米,重100吨。雕塑中间由八根钢管组成,蓝色四根指向北方,象征北方寒冷;红色四根指向南方,象征南方温暖;中间一颗青铜珍珠,表示蚌埠地处中国地理气候南北之间,集南北天地灵气于一体,同时也与蚌埠“珠城”的美称相呼应。雕塑于2006年3月建成,2017年曾进行过首次维修。(陈昂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