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亲子合唱团唱出“春之声”

时间:2023-01-18 09:33:43

  亲子合唱团正在日常练声中

  一支纯粹由合肥普通市民组成的亲子合唱团,2022年在香港“火爆出圈”。这个由业余音乐爱好者组成的“云声悦尔”合唱团,曾斩获2022世界合唱节F1(自由风格)组金奖。您也想聆听到他们的“天籁之音”吗?那么请关注由合肥市委网信办指导,合晚传媒主办的市民才艺秀活动。

  担任“云声悦尔”合唱团指挥的指导教师王云,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他走南闯北,有33年教龄,一直致力于合唱艺术的推广和教育。王云介绍,参加2022世界合唱节(香港),他们共选送了两首作品,第一首是《爱是我的眼睛》,第二首是《行香子》。此次,他们决定秀一把集体合唱的第二首歌曲《行香子》。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远远围墙,隐隐茅堂;飏青旗,流水桥旁;偶然乘兴,步过东冈;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这一首是宋代著名词人秦观的作品,林华谱曲,表现春天里一派质朴自然的田园风光,歌曲欢快优美,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王云说,这首歌曲在童声合唱行当里,可以说耳熟能详,作品虽然是正式发行的音乐作品,但发行量不大,属小众作品。他们期待通过这首歌曲借景抒情,祝福大家2023年阖家健康,回归正常生活。

  日常排练时,王云会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闲适的乡村田园生活,让他们感受早晨的第一缕晨曦,晚上的那一抹夕阳,要他们自然地唱出那种拥抱春天的喜悦心情。他们仅仅排练了5个课时,就能很好地演绎出这首歌的主题情感了。尤其是十个孩子歌唱时情绪特别欢快,唱得非常好!评委们觉得这个合唱团既能唱抒情的歌曲,又能演唱欢快的歌曲,因此对他们的演唱能力高度认可。

  王云表示,今年春节之后,“云声悦尔”亲子合唱团将在包河区文化馆恢复正常排练,力争未来把更多更好听的歌曲奉献给大家。(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戴小花 图片由合肥“云声悦尔”亲子合唱团提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