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桐城市嬉子湖镇:文化沁润湖畔万家

时间:2023-01-16 09:06:06

  天气晴朗,农忙已过,桐城市嬉子湖镇风情小镇迎来了一批有说有笑的广场舞文艺队伍——1月7日,暖阳午后,他们三三两两聚到一起,或舒展筋骨活动身体,或闲聊家常悠闲惬意,场面十分热闹,凡是广场舞队伍所到之地皆是人气聚集高地。

  “怎么样?我们这里搞活动的条件不错吧?”嬉子湖镇曹岗村广场舞队长方伍梅不无骄傲地说道。

  近年来,嬉子湖镇的文化设施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乡村大舞台、乡村书屋、乡村健身广场、笼式多功能足球场等文化设施完善了;乡村文化娱乐生活、乡风文明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媒体的高速发展和普及,乡村信息便捷化,抖音、直播深入乡村,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新风尚。方伍梅嬉子湖镇综合文化站也于2018年正式入驻嬉子湖风情小镇,站舍主体建筑为欧式现代风格,环境优美整洁,文化氛围浓郁。站内设有舞蹈、音乐、美术、书法、健身等功能室,免费开放及常设服务项目包括演出、培训、展览、阅览、排练、讲座等项目。

  “跳跳广场舞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又能帮助我们老年人提振精神。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就想着约着一起出来跳跳舞,录个不错的视频放到抖音上。”方伍梅再次不无骄傲地介绍道,仅曹岗村广场舞队伍多次参加市级广场舞比赛,并在元宵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主要节日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除了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文化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持,嬉子湖镇文化站还充分利用站内资源开展书法比赛、儿童绘画比赛、各类培训等活动;在全镇开展建党百年图片展览、非遗文化渔歌和剪纸展览等活动,累计服务人次达2600人次。

  2022年以来,该镇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节庆日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相继举办了“寒冬送春联、墨香暖人心”活动、舞狮闹元宵、校外科普研学、“送戏进万村”黄梅戏演唱活动。5月31日,镇文化站联合朱桥学校开展“浓情端午 粽香童乐”志愿活动;8月4日,镇文化站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嬉子湖镇蟠龙村澜野露营基地开展七夕活动;9月9日,镇文化站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嬉子湖镇朱桥生态园开展“携手迎中秋 邻里庆团圆”爱心团圆饭主题活动,为21位老年人送上节日关怀与祝福……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全媒体记者 何飞 通讯员 吴亚萍)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