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携手举办傅抱石画展

时间:2022-09-02 09:13:16

  本报讯 由安徽博物院、南京博物院联合主办的“江山如此多娇——傅抱石绘画艺术展”近日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开展。精选傅抱石近百幅作品,以磅礴恢弘的气派展现中国画之美。

  傅抱石作为二十世纪中国画的代表性画家,作品充满了强烈的爱国意识和时代精神。据安徽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他通过写生和创作,拓展绘画题材,变革理念技法,在潇洒灵秀、恣肆奔放的风格基调上,创造出浪漫激越、豪放壮阔的审美意象。他深感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慨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图景和祖国河山的壮美,将革命圣地、毛主席诗意和新社会新生活纳入画面,使作品呈现出崭新的时代风貌。他的毛主席诗意画,以其浪漫的意境、豪迈的激情,将中国传统诗意画推入新的境界。

  本次展览精选傅抱石作品近百幅,分为“山河颂歌:写生山水”、“诗心化境:毛泽东诗意画”两部分,展期从8月30日至10月30日。观众可前往安徽博物院新馆五楼临时展厅参观欣赏。

  (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