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画家贺泽海将展出百幅书画小品

时间:2021-04-23 09:08:07

  本报讯 4月30日,“贺泽海百幅书画小品展”将在包河之畔的亚明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贺泽海近年创作的书画小品百余幅。

  据亚明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耄耋老人笔耕不辍,以历史和经典作经纬,以中国传统文人诗、书、画交织。此次展出的尺幅小巧、简练隽永的小品,是艺术家功底、笔墨、修养和灵性的综合体现,咫尺间抒写大情怀。

  贺泽海先生生于合肥,学养丰厚,尤以诗词见长,有《来青小屋韵语》行世。他自1957年师从画僧懒悟,颇得乃师真传。心自清逸,性自敏慧,以画理参禅,出版有《贺泽海画集》。

  展览分为诗言志、书为心画和传承有序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照片、书稿诠释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承上启下的作用,情景再现了贺泽海先生的创作状态和诗意生活;第二部分从书为心画的角度,以百幅书画小品展示贺泽海先生近年的创作成果;第三部分对传承有序作进一步阐释:正是有贺老这样学习与坚守的人,中华文化才能绵延不断、世代相传,才能在这个纷扰的时代中,寻回自信,延续香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