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首个警察节 警营展风采

时间:2021-01-15 08:54:52

  一名小学生体验警用枪械

  亳州交警为大家表演交警指挥手势

  亳州一小学生走进110指挥中心参观,踊跃举手参与有奖问答

  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年的110宣传日主题是“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当日上午,市公安局在110指挥中心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邀请亳州市第一小学学生、警风警纪监督员、江淮义警、民警家属等走进警营。上午9时许,他们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了参观,活动现场还针对小学生们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踊跃抢答,在互动中掌握了报警知识。

  9时50分许,现场表演拉开帷幕。交警指挥手势表演、铁骑表演、特警装备展示、枪支战术表演、警犬表演、特警教授防身术等节目精彩纷呈。

  “我们开展本次走进警营活动,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公安工作,同时通过宣传互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也教授大家一些防身技巧。”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挥室副主任李亚振说,“今天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为保障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亳州公安各县公安局、区公安分局也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市公安局谯城分局与利辛县公安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谯城分局还举行了健步行、趣味跳绳文体活动;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了“黄赌毒”、“盗抢骗”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110”相关知识,引导市民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涡阳县公安局举行了新警入警宣誓暨民警荣誉退休仪式;蒙城县公安局举行了升国旗、迎警旗、唱警歌、向警旗宣誓仪式,并邀请网民、江淮义警、学生等走进警营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了公安风采。

  (曾莹莹 李锦文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