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坛皖军 > 文化动态

蒙城籍寓言作家作品“走”出国门

时间:2021-01-25 09:02:49

  本报讯 近期,泰国《中华日报》教与学周刊“与名家有约”栏目连续刊发我市蒙城县寓言作家于飞的寓言文学作品。

  据了解,泰国《中华日报》是泰国历史悠久的华文媒体,目前已成为泰国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与名家有约”栏目每周一期,从2020年12月12日起,该栏目连续三周重点推出了我市蒙城县寓言作家于飞的寓言文学作品。该报主编梦凌介绍,该栏目还将陆续编发蒙城县寓言作家邵健、芡河湾的个人简介、照片及寓言作品。在报纸显著位置重点连续推介同一地方的作家及作品,这在《中华日报》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蒙城县寓言作家作品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集中推荐。蒙城是庄子故里,“寓言”一词即庄子首创。因此,寓言在蒙城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极其深厚。近年来,蒙城县把争创“中国寓言之乡”写进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做到有计划、有项目、有经费三保障,打造了寓言活动中心,编辑寓言书籍,举办寓言闪小说大赛、小学生寓言故事大赛,积极打造寓言故事创作基地、寓言长廊和寓言小巷, 涌现出了一大批富有哲理的寓言体散文、寓言诗、寓言故事。由安徽文艺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当代皖籍寓言作家作品精粹》一书,收入49名安徽籍寓言作家的寓言作品,其中38篇作品来自蒙城县的8名寓言作者,占全书的六分之一。由于成绩突出,2020年10月,蒙城县被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命名为“中国寓言之乡”。“寓言之乡”文化品牌的打造,为宣传推介蒙城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将有力推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邵俊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