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辨五谷识腊八 喜迎我们的节日

时间:2021-01-22 09:11:0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19日上午,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妇联、团支部联合安泰社工走进瑞地祥和府幼儿园开展“辨五谷 识腊八”主题活动。

  活动中,杏花村街道新乡贤阮永昌把花生、红豆、稻谷、南瓜等五谷粮食的实物搬上了幼儿园的课堂。首先,乡贤爷爷通过提问的方式询问孩子们对五谷粮食的掌握情况。虽然孩子们能认出大部分的粮食,但是对于稻谷这一城市孩子不常见的粮食,很多孩子都误以为是小麦。之后,乡贤爷爷为孩子们讲解每种粮食可以做成的食物,同时还为孩子们讲解古人用五谷杂粮熬成粥过腊八节的意义。最后,乡贤爷爷告诉大家,虽然我们的国家现在不愁吃穿,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日常生活中更要做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通过给五谷粮食涂色来更好地认识它们!此次活动也让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

  李玲芳 阮丽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