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开花的稻秸垛》入选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时间:2021-09-27 08:12:30

  本报讯(记者 李莉)由文旅部、省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安庆举行。根据艺术节安排,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了16台优秀剧目参加“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演”,由市艺术剧院编排的现代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成功入选,这是该剧院继黄梅戏《御史夫人》后,再次有新创剧目参加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现代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以革命英雄刘四姐迎接和配合解放军渡江顽强斗争直至牺牲为故事线索,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剧唱响了红色岁月中共党员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动人旋律,呈现出崇高的理想信仰之美、纯真的革命友谊之美、温暖的人性光辉之美,是礼赞革命先烈的颂歌。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核心活动“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共有安徽、湖北、江西、广东4省13市25家剧团34台剧目申报参演,涵盖当前黄梅戏领域最优秀的演出团队和最新的创排剧目,申报剧目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文旅部组织专家遴选、公示,确定16台剧目在安庆市进行集中展演、12台剧目参加艺术节线上展播。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