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酒 > 安徽名酒

民间品酒师大赛结果出炉

时间:2022-09-23 09:43:11


 


  近千人报名参与,品酒高手多轮对决。万元奖金花落谁家?谁是最懂酒之人?这一切的悬念,终于揭晓。文王贡酒阜阳市第二届民间品酒师大赛决赛近期举行,进入决赛的42名顶尖民间品酒高手,会师临泉文王酒厂,展开最终厮杀。

  本次大赛由文王贡酒联合安徽网、阜阳日报社共同主办,阜阳市文创协会协办。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大赛报名人数翻了几倍,角逐更加激烈,社会关注度更高,影响力更大。在各大新媒体和短视频平台上的话题传播度持续高涨,省市级媒体争相报道,活动盛况空前。

  决赛分酒度差判断、寻找文王贡酒、重现性三轮较量,正式开始后,选手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观色、闻香、尝滋味......面对着琳琅满目的酒样,选手耐心斟酌,比感观、拼技能,共同见证了一场白酒文化盛事。

  “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对白酒的品鉴能力、实践能力,还考验他们的心理素质、白酒历史文化底蕴等。”国家白酒葡萄酒双评委崔磊说,从现场的氛围来看,比赛十分激烈,大家水平很高,都具备了一定的白酒理论知识和喝酒经验。

  经过2小时左右的激烈角逐和比拼后,文王贡酒阜阳市第二届民间品酒师大赛“十大民间品酒师”终于出炉,他们分别是:徐继松、鹿光林、陈鹏飞、郑炜、李俊杰、韦孝宇、韩飞飞、孙飞、张涛、武玄。成绩公布后,大赛现场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随着颁奖仪式结束,文王贡酒阜阳市第二届民间品酒师大赛全部结束。文王贡酒在安徽首开先河举办民间品酒师大赛,凭借着较强的专业性、趣味性、可操作性和易参与性等特点,正越来越成为大众关注、热议的话题。大赛也让阜阳的白酒爱好者们充分掌握了白酒的相关知识和品评技能,真正从会喝酒迈向会品酒,弘扬了阜阳深厚的白酒文化,对阜阳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无疑是有力地促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