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酒 > 酒文化

宣酒10·安徽五子大讲堂走进肥西

时间:2023-02-13 09:37:39

  和谐庐州,共读经典。近日,第二期宣酒10·安徽五子大讲堂进社区活动走进肥西县上派镇珍珠路小学。台湾学者朱荣智以庄子的生活美学为题,与现场数十位老师、家长代表和小学生们分享“庄子人穷而志不穷的豁达人生,是生命的大智慧家”。

  在活动开始之前,笔者随机询问现场一位小学生侯惠辰忆庄子是谁,她回答道:“庄子是一个爱做梦的人。”在活动结束之后,该同学又主动找到笔者表示,她也要做一个“成就自己,帮助别人”的人。

  “学生、家长、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学校要立德树人,勇担育人使命,同学们则立志报国,努力学习。大家都要乐观面对人生,乐观面对生活。”上派镇珍珠路小学校长吴业思说。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庄子,有利于增强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计划在今春的研学游目的地中加入亳州市。现场听众张亚丽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人生像是一趟旅行,我们只买单程票,而不是买来回票,所以没理由不努力,不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通过亲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进而更加向往国学经典,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和谐庐州,共读经典”宣酒10·安徽五子大讲堂进社区第三期活动将于本周继续举行。

  安徽是一个文化大省,历史上文采风流,名人辈出,更是全国唯一曾拥有“五子”(老子、庄子、管子、淮南子、朱子)五位先贤圣哲的省份,他们的思想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说好本土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合肥日报社)计划今年开展由“宣酒”冠名的大型文化宣讲类栏目——《安徽五子大讲堂》送文化进社区、进单位活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