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镜看淮南——淮南市第二届摄影艺术展”举行

时间:2024-03-06 09:18:47

   2月29日下午,“镜看淮南——淮南市第二届摄影艺术展”开幕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展出的200幅(组)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活动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参加。

  本届摄影展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市博物馆协办。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倡导关注本土,为时代留影、为人民写真,展示一批摄影精品,推出有思想、有担当的摄影人才。

  摄影艺术,是用镜头捕捉瞬间,用光影记录精彩,展现时代精神、自然之美、人民风貌。本届摄影展征集时间从2023年2月起至2023年11月截稿,收到作品近2千幅(组),被市委宣传部列为“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展出的200幅(组)摄影作品是近年来淮南摄影人的最新创作成果,涵盖了记录、艺术、创意和商业三个类别。这些作品关注当下社会生活、自然生态、民俗风情,充分表达了拍摄者自身意趣、感受和审美,着眼于视觉表达能力的创新、突破以及多种表现手法、形式的综合运用,具有时代性、地域性、多样化等特点。从这次展出的作品中,让人欣喜地看到,淮南广大摄影人对艺术内涵的深刻认识,对传统精神的透彻领悟,对家乡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

  “镜看淮南——淮南市第二届摄影艺术展”开幕式活动后,市摄协还在市博物馆5楼为广大影友组织了摄影新器材试拍体验和摄影讲座活动,邀请摄影讲师葛毅作了《街拍养成记——不一样的街头纪实摄影》的主题讲座,拓展影友视野,提升摄影创作水平。

  据介绍,两年一届的淮南市摄影艺术展,是本市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摄影展览。通过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淮南文化品位,进一步扩大淮南知名度,推动淮南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张雪峰 摄影报道)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河早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