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原创舞蹈《延乔兄弟》 入围“荷花奖”终评

时间:2023-06-07 09:17:53

  舞蹈《延乔兄弟》演出现场。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公布了40个入围终评作品,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指导,合肥市歌舞团创排的原创舞蹈《延乔兄弟》入围。

  “荷花奖”是中国舞蹈最高奖。《延乔兄弟》是本次安徽省唯一入选终评作品。该舞蹈作品围绕革命先驱陈延年、陈乔年舍生忘死的革命生涯,展现出兄弟俩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坚持。

  “我们这一部舞蹈作品从‘理想’和‘信念’两个词作为出发点,用一丝淡淡的温存感受和浪漫主义形式来表现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和憧憬未来的幸福。”该剧编导沈荣峰告诉记者。作为一部原创舞蹈,《延乔兄弟》创排历时2年多,总时长6分56秒。主创团队经多次采风、讨论打磨,力求呈现出一场集视觉、情感、文化为一体的舞蹈佳作。(记者 许露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