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在合肥罍街举行

时间:2023-05-29 09:44:34

   5月27日,由省文联主办,省剧协、合肥市包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暨第24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展演在罍街举行。一群“小梅花”竞放芬芳,戏剧名家同台示范表演,为广大市民和戏迷朋友献上一道戏剧大餐。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亚玲、王丹红、袁媛,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严凤英”杯金奖得主周珊等戏剧表演艺术家逐一登台示范表演,并与省剧协部分主席团成员担纲展演评委。展演现场,座无虚席,叫好声不时响起。

  经过评选,周梦(专业组)、张扬贝拉(业余组)等10人获得第24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小梅花金花”称号,汤浩剑(专业组)、朱嘉韵(业余组)等10人获得“小梅花银花”称号,将与黄梅戏《鹊桥》等8个集体节目一起代表安徽参加2023年第27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普及传统艺术,发现和培养安徽戏曲新苗,并向中国剧协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推荐优秀选手和节目,省文联、省剧协于今年2月至5月精心组织了2023年第27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暨第24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推优评选活动,经过初审,共有32名小选手参加此次展演。27日下午、晚上,分“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表演。参演小演员中,年龄最小的为7岁,最大的17岁。(记者蒋楠楠通讯员张扬)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新安晚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