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大学《张潮全集》《姚鼐诗文集》获大奖

时间:2023-05-29 09:29:10

  5月28日,记者从安徽大学获悉,该校古籍整理出版办公室组织整理编纂的《安徽古籍丛书》之《张潮全集》《姚鼐诗文集》2种图书入选2021年度“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并分获一、二等奖。

  由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36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日前在武汉举行,会上进行了2021年度、2022年度全国古籍出版社百佳图书推荐活动。经过认真评议,2021年度共有98种优秀古籍整理图书、23种优秀普及图书入选;2022年度共有96种优秀古籍整理图书、18种优秀普及图书入选。

  此次入选获奖的《张潮全集》对徽州籍名士、儒商张潮的文集、诗集、词集、小品文、杂著进行了全面收录整理,共计22种、78卷,并辑录散见于其他文献中的序跋、信札、诗文评多种,总体幅度达140万字,网罗了目前学界能够见及的所有张潮存世著述,编纂体例周备,校订认真严谨,兼具文献价值和学术价值。

  而《姚鼐诗文集》是目前所见内容最为丰富、完整的桐城派古文宗匠姚鼐的诗文合集,校点精审,为广大读者了解其人其文的全貌,为推动学术界对姚鼐及其所代表的桐城派乃至清代文学、安徽地域文化研究,提供了全面、准确、可靠的第一手文献资料。

  “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由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设立,其前身为“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目前是唯一一项全国性古籍专业图书奖项。(谢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