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美术馆即将“上妆”

时间:2023-05-29 09:18:02


 


  合肥美术馆项目加快建设。

  ◤作为全市首座具备恒温恒湿条件的现代化美术馆,合肥美术馆即将展开室内装饰和精装修工程,打造公共文化设施地标性建筑。今年以来,合肥积极推进一大批公益性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合肥美术馆精装修工程即将展开

  在怀宁路与万佛湖路交口,随着施工脚手架逐步拆除,合肥美术馆外立面容颜慢慢展露出来。未来,这座精美场馆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成为合肥市重要的艺术名片。

  合肥美术馆是全市首座具备一定规模和恒温恒湿条件的现代化美术馆,地处安徽省文博园地块东南片区,与安徽省博物馆、安徽地质博物馆一同形成中轴对称布局,各人文建筑遥相辉映形成有机联动。

  “场馆总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数百名建设者在抢抓时间推进。”项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屋面钢结构、旋转楼梯、采光顶安装完成;机电安装工程完成40%;北侧、东南侧外架拆除完毕,塔吊正在拆除;幕墙工程吊篮计划进场,准备安装。

  美术馆整体造型以两个如波澜起伏曲线灵动的形体交叠,来表现归异出同流的两水相汇设计理念,与合肥文脉之灵魂相契合。同时,场馆设计以桂花为原型,通过图案变化的组合,展现虚实变化生动效果。

  下一步,精装修及展陈工程即将全面展开,涉及馆内地下地上的室内装饰、恒温恒湿壁柜、展墙、典藏设备、布展工具等,其中室内装饰样板正准备施工,展示巢湖波涛绘画笔法的铜画卷幕墙也将实施建设。

  推进公益性项目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

  当前,合肥正着力打造宜居合肥,积极推进公益性项目建设,把大建设重点工程与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结合起来,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今年,计划建成安徽省科技馆、市创新院二期项目、科技馆新馆、医学前沿科学和计算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中心、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多个项目,谋划开工安农大“双一流”创新提升等工程。

  另外,加快校园建设,不断丰富各类教育硬件设施,助力优化完善教育资源配置。今年将建成合肥第四中学新建男生宿舍楼项目、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等项目,推进市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合肥理工学院等项目建设。

  建好家门口的医院,守护百姓安全。计划建成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口腔医院滨湖分院等项目,推进市属新站老年护理院、骨科和口腔专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康复住院楼、市中心血站新站、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等项目不断提速,让人们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此外,精心谋划建好更多服务惠民工程。今年计划建成合肥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二期项目、市为民服务用房、市智慧养老中心、骆岗机场全向信标台抬升项目等公益性工程,推进老年大学二期、市委党校新校区、安徽百戏城、合肥市气象监测预警与科学研究中心等民生项目,不断满足市民对文化体育生活服务的美好需求。(吴奇/文 高博/摄)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