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淮河花鼓舞动长江岸边

时间:2023-05-19 08:14:34


 


  5月10日,在武汉市洪山礼堂,凤阳花鼓《花鼓敲响新时代》压轴演出。


 


  搭建在长江武汉段岸边的江滩大舞台。


 

  5月11日晚,长江武汉段岸边霓虹闪烁,江滩大舞台周围满是或站或坐的观众。当日,一场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中部地区(湖北)示范性巡演活动正在上演,来自湖南、重庆、湖北、河南、江西、安徽的节目轮番上演。安徽的凤阳花鼓《花鼓敲响新时代》作为压轴节目,吸引观众的目光。

  5月9日,蚌埠到武汉的高铁穿越长江。坐在窗边的严淑淑拿起手机拍摄,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长江。严淑淑是小岗村讲解员,从小接触凤阳花鼓,工作后常给游客表演。长江武汉段岸边江滩大舞台上,28人组成的演出团队的队员,和严淑淑一样并非专业演员,他们去年代表安徽参加了在银川举办的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广场舞决赛。一些队员多年“南征北战”,去过很多城市演出凤阳花鼓,传承非遗成了他们的责任。

  近年来,凤阳县文化馆、安徽科技学院、燃灯中学等设置30多个花鼓培训基地及14个花鼓传习基地,在全县234个村(社区)建立凤阳花鼓村级文艺队伍,培训1000多名花鼓艺术骨干。凤阳花鼓的作品编创活力十足,多次走出安徽,成为文化交流的名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