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公益微电影《看得见的正义》近期将在央视播出

时间:2023-04-19 09:58:52

  “人无难事不上访,他们既然抱着信任来找我们,我们就应该搞清楚他们来访背后真正的需求,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影片《看得见的正义》里检察官周春晖在办理一起合同纠纷信访案件时说的平常而有力量的一句话。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中国检察出版社、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品的温暖控申主题公益微电影《看得见的正义》日前正式发布,影片《看得见的正义》45分钟剧情版将于近期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微电影《看得见的正义》讲述了花甲老人裘正道,在租赁自家水果周转箱生意中被长年合作企业主王兴旺意外丢失箱子,并无法得到满意赔偿而产生的一系列矛盾冲突的故事。片中裘正道与企业主王兴旺因合同纠纷在法院诉讼,历经多年未能得到满意结果,到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信访申诉,最终在检察院组织的检察听证会上双方达成和解。检察院根据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动工商联帮助企业主王兴旺的水果罐头厂走出困境,裘正道最终顺利取得赔偿金、追回租赁款,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检察院同时对办案中发现的罐头厂残疾人员工小李生活困难问题,主动帮助其申请社会救助,解决其基本生活困难。影片展现了新时代控告申诉部门检察官坚持诉源治理,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检察制度优势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风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影片案例原型宿州市检察机关紧跟步伐,积极创建“温暖控申”品牌,探索建立“包案+听证+救助”三位一体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让更多人知道法律不仅有一张严肃的脸,更有一颗温暖的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宿检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拂晓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