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石台民歌在长三角原生态民歌邀请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4-19 09:55:43

  4月13日晚,第二届“池州杯”长三角原生态民歌邀请赛在市秋浦影剧院火热唱响。石台县文化馆选送的石台民歌《汗水换来丰收年》在比赛中荣获最佳编创奖。

  《汗水换来丰收年》以油菜花田的优美风景和石台非遗油坊榨制技艺为背景,表达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及获得丰收的喜悦。县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弘扬石台非遗文化,发展当地特色文化,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精品佳作。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体化融合发展和原生态民歌艺术的传播传承与提高,加强长三角地区间非遗保护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来自沪苏浙皖的14支民歌队伍,给观众带来一首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原生态民歌,展现了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促进民歌保护传承工作的创新和提高。(通讯员石文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