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演艺集团“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暖人心

时间:2023-04-17 09:47:34

  演出现场。

   4月14日下午,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合肥演艺集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在厂区内为百余位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歌舞悠扬,曲艺精粹,江航职工们在现场为演出点赞喝彩。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面朝大海中国春暖花开”。在合肥江航飞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里,两位歌唱表演者正在舞台上深情对唱着《美丽中国》的动人曲调,台下百余位江航职工正身着厂服,手持拍手器,为台上的精彩演出鼓掌叫好。本次“建设者之歌”走进航空工业江航专场慰问演出,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合肥市歌舞团、合肥市庐剧院、合肥市曲艺团的演艺工作者们为一线职工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高水平演出。

  当来自庐州乐坊的器乐演奏者们,用古筝、琵琶等多种民族乐器合奏出婉转悠扬的《庐州韵》时,台下观众们聚精会神,感受着民族器乐的天籁之音。而传统戏曲的经典选段一经登台,无论是庐剧经典《秦雪梅·观画》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谁说女子不如男》,都引得观众们频频跟唱。

  被现场的热情氛围所感染,《观画》的表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郁柳表示,今天的演出也让她感到十分兴奋。“作为庐剧表演者,我们一方面要助力让观众走进剧场,另一方便也肩负着让庐剧走出去,走到更多人身边的使命,今天能近距离地面对观众,感受他们的现场反馈,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作为江航特种加工厂厂长,陆晓健坦言自己和职工们平常很少有机会能走进剧院,近距离地欣赏歌舞表演。“今天,在厂区里就能观看到这么多丰富精彩的艺术演出,感觉到很新鲜也很暖心。特别是相声、民乐这些有我们民族文化符号的节目,让我们发自内心地为传统文化点赞!”(孙皞乾/文 高博/摄)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