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古诗中的池州地名》新书首发式举行

时间:2023-03-31 09:18:16

  3月29日上午,《古诗中的池州地名》新书首发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出席并发表讲话。

  田昕指出,地名不仅是人类活动与山川地理的自然结合,更是承载历史人文、时代记忆、家国情怀的特殊载体。池州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自古以来物产丰饶、人文荟萃,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地名文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古诗中的池州地名》的出版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池州历史地名文化保护,落地落实《地名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建立健全以文化挖掘、规范管理、监督执法等为主要抓手的地名工作体系,高度重视历史地名材料的搜集与基础研究并加强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地名相关联的遗产保护,坚决防止人为破坏历史文物、传统街区等问题,切实让历史文化遗产“保起来”“美起来”“活起来”。要进一步推动地名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绘就出新时代“山水池州·灵秀九华”的绝美风采。要进一步深化池州的城市宣传,引导更多的人关注、热爱、书写池州,不断提升池州的美誉度。(记者张艺楠)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