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芜湖艺术剧院原创黄梅戏《铁画情缘》北京展演

时间:2023-03-31 09:11:41

  3月28日,芜湖市艺术剧院以芜湖铁画为背景创排的大型原创黄梅戏《铁画情缘》,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精彩亮相,为首都观众呈献一场原汁原味的安徽地方戏剧。

  黄梅戏、芜湖铁画锻制技艺两项国家级非遗激情碰撞、交相辉映,在首都舞台上共展风采,用融合创新的生动实践,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同时,《铁骨画魂——国家级非遗芜湖铁画艺术作品(北京)展》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展出,60幅铁画精品力作和25件摆件,辅以铁画老照片等相关图片影像资料,让观众近距离了解芜湖铁画的诞生与发展、传承与创新,感受芜湖铁画的独特魅力。这也是芜湖铁画首次在北京以“展览+戏曲”的形式精彩亮相。

  2022年初,《铁画情缘》入选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同时启动创排工作。2022年8月17日,《铁画情缘》在芜湖首演,随后入选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获得观众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芜湖市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该剧传统指导黄新德表示,《铁画情缘》在传承黄梅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呈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真实反映了清代前期江南百姓的生活情景。作为芜湖的一张流动名片,黄梅戏《铁画情缘》此次从安徽到北京,为宣传家乡、展示安徽文化底蕴、传承非遗、迈出了崭新的步伐。(记者 沈宫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