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曹操宗族墓群文字砖拓片“亮相”皋城

时间:2023-03-22 09:43:10

  3月19日,“曹操宗族墓群文字砖拓片全国巡展·六安站”在皖西博物馆正式开幕,为六安观众打开了一扇凝望东汉政治、经济、文化之门,真实地再现汉代书画艺术之神韵。展览共展出代表性文字砖、画像砖拓片近百件套。展期自3月19日至4月25日。

  据了解,自20世纪七十年代起,亳州市城南一带先后清理发掘10多座东汉时期古墓葬——曹操宗族墓群,其中出土刻写有文字的墓砖达600多块。这些字砖上的文字是造砖工人在砖坯未干之前,用细棒刻写而成,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反映出“作壁”人(修墓工匠)的所思所想。

  开幕式上,亳州市博物馆与皖西博物馆缔结友好博物馆关系,并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拉开两地在文化领域交流的序幕。 (记者 谢菊莲)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