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芜湖征集“红色传家宝” 分享红色往事

时间:2023-03-22 09:04:18


   刻下时代烙印的老物件,见证了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记录难忘过往的红色家书,定格了激情燃烧的往事;渐渐泛黄却弥足珍贵的证件,承载了难以忘怀的革命情感……你的家里,有没有这珍藏着拥有红色基因的“传家宝”?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理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芜湖市委网信办、市档案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芜湖传媒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红色传家宝”专题宣传活动。

  即日起至7月,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历史意义的红色物件、资料、线索和“红色传家宝”短视频等。届时还将开辟“红色传家宝”宣传专栏,在市博物馆举办“红色传家宝”专题展览,“红色传家宝”短视频展播,编辑《芜湖红色传家宝》读本,建立全市红色传家宝线索资料库。

  主要征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能够反映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内容线索。它既可以是革命遗址、历史遗迹、文件电报、书籍信件、日记笔记、报纸期刊、票证图章、勋章证书、照片音像等多种形式的实物;也可以是口耳相传的故事、军歌、顺口溜等藏着宝贵记忆的精神载体。

  “红色传家宝”短视频报送联系方式: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传教育科冯晓鹏,13685538836(微信同号),1035022905@qq。com。“红色传家宝”物件、资料、线索报送联系方式:博物馆保管部包书源,19855306140,18326708791@163.com。你也可以拨打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生活频道新闻热线5671890与我们联系,一起分享“红色传家宝”背后的动人故事,点燃红色激情,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记者 顾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大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