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池州开展《大楼山悟真寺记》石碑抢救性发掘

时间:2023-03-22 08:55:18

  发掘现场。

  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部分委员赴梅村镇黄田村大楼山开展文化保护调研,对掩埋裸露在菜地里的明代万历八年(公元(1580年)的《大楼山悟真寺记》石碑开展抢救性发掘和保护工作。

  大楼山位于池州市城南40公里,又名大龙山。据明《嘉靖池州府志》记载,其山“为府治之面,孤撑碧落,若空中楼阁之象”故而得名。大楼山风光秀丽,茂林修竹,古树参天,山间古道直通山上。春风扑面,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李白漫游秋浦登大楼山诗曰:秋浦长似秋,萧条使人愁。

  贵池区政协副主席吴淞吿诉记者,《大楼山悟真寺记》碑文为秋浦吴氏吴文奇所题。据了解,吴文奇是明嘉靖十六年的举人,先后出任江西上饶知县、河南上蔡知县、山东兖州府同知,诰加四品服俸中顺大夫。由于年代久远,碑文字迹模难辨,给碑文拓印带来了难度。目前,已对石碑加强保护,下一步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碑文进行进一步释文解读。(纪良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