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推动文旅合作张掖裕固族歌舞团将来阜演出

时间:2023-03-20 09:27:14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共赢,甘肃省张掖市“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暨裕固族歌舞团文艺演出活动将于3月17日晚在阜阳大剧院举行,为阜阳观众带来一场极具裕固风情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据介绍,本次亮相阜阳的张掖市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创建于1974年,原名乌兰牧骑文艺工作队,1992年更名为民族歌舞团,是全国唯一以裕固族民族文艺为主的艺术团体,以传承创新裕固族传统舞蹈、原生态民歌为宗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裕固族歌舞的传承中心。此次该歌舞团带来《太阳鼓》《盛装舞》《热巴》《盛世欢歌》《面纱舞》等舞蹈,以及马头琴合奏《奔马》、女生独唱《家园》等地域特色鲜明的文艺节目,届时阜阳观众将欣赏到一场气势恢弘的裕固族文化盛宴。

  本次演出将以“免费不免票”的形式向阜阳观众开放,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或到售票大厅现场报名方式参与活动。(记者 王雪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