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滁州凤阳县大庙镇文艺演出宣传移风易俗

时间:2023-03-20 09:00:33

  为践行移风易俗新理念,引导妇女群众为弘扬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凤阳县大庙镇巾帼志愿者们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在东陵互助社养老示范点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推动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在东陵村本土演员自编自导的花鼓戏《村规民约大家讲》中拉开序幕。“村规民约大家讲,移风易俗留心间……”朗朗上口的唱词、欢快热烈的舞蹈,通过编排创作,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村规民约变得更加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除此之外,泗州戏《皇陵人》、扇子舞《东陵如今不一般》等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李雅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