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皖北·年味》入选“ 视频直播家乡年”专题展播

时间:2023-02-03 10:36:02

  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专题于1月19日上线文化和旅游部官网,由市文化馆拍摄,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报送的视频《皖北·年味》入选首批展播作品。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是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品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举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微博、酷狗音乐等平台承办。

  进入腊月,淮北大地银装素裹中飘荡着炊烟袅袅,各家各户忙活起来,备点焦叶子、蚂蚱腿、羊角蜜等面制糕点,这是祖辈一直流传至今的零食,更是大多数淮北人遥远又难忘的味觉记忆。《皖北·年味》视频深挖植根于淮北沃土中丰富独特的非遗年俗文化内涵,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和现代媒体技法,采录制作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短视频,重点围绕皖北的“年味”零食这一题材,融入亲情和传统文化两个美好主题。视频中分享了保留着岁月又出自手工的美味,让皖北人从食物中感受乡土人情的凝聚,在浓情蜜意里迎接春天的到来。

  春节期间,淮北文旅体系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展示展演,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皖北·年味》短视频在烘托热烈祥和的新年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淮北非遗的传播力,让淮北非遗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邓徽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北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