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既有“烟火气” 又有“文明风”

时间:2023-01-25 08:38:38

  新春至,年味浓。1月20日早上8时许,合肥市庐阳区四湾菜市人头攒动。

  “老板!来三斤排骨,再切一些五花肉。”在农家精选土猪肉摊位,市民龚维正在选购食材。

  “好嘞!还是老样子,帮您切成块,洗干净吗?”得到龚维肯定的答复后,摊位老板黄勇把龚维选中的排骨和五花肉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再在案板上切成小块。过程中产生的油污,被一台油水分离器处理干净。

  “肉类销售难免会产生油污。我们按照文明菜市行动的部署,给每个肉类商户免费装配了一台油水分离器,自动收集商户在清洗肉类时产生的油污。同时,制定定时清扫保洁制度,保持地面干净干燥,并完善垃圾储运设施,防止垃圾因堆存时间过长造成外溢和散发异味。”庐阳文旅集团四湾菜市运营负责人戴潜阳说。

  “以前卖半天的肉,脚底就沾油打滑。现在环境好了,顾客买得放心,我们也干得舒心。”已在四湾菜市开店卖肉15年的黄勇说。

  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四湾菜市氤氲温暖年味的背后,是庐阳区扎实开展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的一个缩影。

  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区着力解决辖区菜市“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问题,重点对龙王、杏花、大众巷、工大北区等4个菜市进行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对四湾、红玺台、金谷园、城市之光等25个菜市进行卫生维护及市场秩序规范,让小小“菜篮子”拎出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