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和县汪德轩作品首次入围全国草书展

时间:2022-12-05 10:50:59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发布全国第五届草书作品展览入展名单,和县汪德轩一件240cmx35cm的小草手卷赫然在列,这是汪德轩作品首次入围国展。

  汪德轩先后加入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多年来,他始终忙里偷闲,临池不辍,从唐楷入手,一路临习颜真卿楷书、《张迁碑》、吴让之篆书、王羲之《集字圣教序》、孙过庭《书谱》、怀素《自叙帖》等。近年来,主攻大小草,尤用功于《书谱》《自叙帖》等。

  他的大草以唐代“草圣”怀素的圆劲为基本笔调,参以开张婉转、倚侧穿插,初具自家风貌;小草则以《书谱》为基,参大草笔意,劲健爽利、浑厚华滋。

  近年来,汪德轩收获颇丰:2020年获上海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大展提名奖,2021年获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上海市书法大赛优秀奖(最高奖)和上海市松江区书法创作奖等。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收到来稿11020件,经全国第五届草书作品展览评委会评审、抽查面试,最终入展244件。(通讯员 道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