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庆石牌镇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

时间:2022-11-30 09:36:34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进行了公示,来自全国各地共91个案例上榜,其中怀宁县上报的《怀宁县石牌镇:京黄故里,戏韵绵长》案例成功入选。

  北宋建隆年间,石牌镇见诸史端,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梨园佳子弟,无石不成班”,这里是京剧和黄梅戏的发源地,素有“京黄故里,戏曲圣地”的美誉,“京剧鼻祖”程长庚、“国剧大师”杨月楼、“武生宗师”杨小楼以及严凤英、王少舫等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均学艺于此。“出门三五里,处处黄梅声”,是石牌地区独特的文化现象。

  近年来,石牌镇每年都要开展“京黄故里、石牌戏会”“农民丰收节”等大型文化活动,丰富提升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当前石牌镇正致力于建设中国戏曲文化的创作创新基地、戏曲人才的培养培训基地、戏曲交流的展演展示基地、戏曲艺术的评奖颁奖基地。(通讯员 檀志扬)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