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非遗剪纸进社区 指尖传承别样美

时间:2022-09-30 10:14:07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创作中放飞想象的翅膀,在裁剪间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肥西县文旅局文化馆邀请剪纸老师杨洁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手工剪纸课。

  活动中,杨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剪纸的民俗历史,以及折、叠、裁、剪、镂的剪纸知识和基本流程,带领同学们从最简单的花边开始剪起,到文字与图画的拼合,再到复杂的花式图案,并手把手教授。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进行体验,渐渐地孩子们都掌握了剪纸技巧,效果立竿见影,很快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此项活动受到了大家喜爱和支持。

  肥西县文化馆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一张张红红的剪纸不仅弘扬了非遗文化,营造了和谐良好的社区氛围,更传递出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何越)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