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宜台青年黄梅戏文化体验营活动举行

时间:2022-09-27 09:10:57


 


  共享中华文化盛宴,共叙两岸同胞亲情,9月16日至18日,由安庆市台办、台协会、再芬黄梅公馆主办的“2022宜台青年黄梅戏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安庆市举行,近30名台湾青年才俊齐聚安庆,共享黄梅戏文化之旅。

  活动中,台湾青年参观了黄梅戏博物馆、再芬黄梅公馆,观看黄梅戏专场演出,并现场体验学唱黄梅戏。化妆师为台湾青年打造“董永”“七仙女”的扮相服饰俏丽精致,大家赞叹不已,频频拍照留影。演唱身段的体验环节,更是欢声笑语不断,初次接触黄梅戏的台湾青年认真跟着老师学习一招一式,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台湾青年们表示,此次活动体验很有意义,不仅能够“零距离”领略黄梅戏文化的魅力,还能深入了解安庆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今后可以结合亲身经历、切身体验,积极推介安庆、宣传黄梅戏,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安庆参观交流。

  黄梅戏作为两岸同胞共同传承的中华文化桥梁和纽带,成为皖台交流的靓丽名片。安庆曾先后五次组团赴台演出黄梅戏,场场爆满、好评如潮。同时,在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及展演周中,设置台企台胞台属专场,吸引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台胞戏迷,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多批次台湾文艺界和中高层人士来安庆考察,推动了两岸戏曲文化交融,促进了两岸民众的情感交流。(通讯员 张复健)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