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推进“书香蚌埠”建设 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时间:2022-08-24 09:44:22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陈晴)近日,记者从蚌埠市全民阅读联席工作会议中了解到,前段时间我市开展的“书香阅读季”活动,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为了巩固扩大“书香阅读季”活动成果,把阅读活动从机关推向基层,在“书香阅读季”活动总框架下,进一步丰富全民阅读活动载体,拓展全民阅读平台。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书香蚌埠”建设,积极搭建各类读书平台,努力做到让市民处处能读书、处处有书读。“为进一步丰富全民阅读活动载体,相关部门创新举措,重点突出主题阅读的牵动力、活动经费的撬动力、成员单位的联动力、阅读活动的推广力,让浓浓书香浸润珠城。”市文体旅局新闻出版版权科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市全民阅读突出主题阅读的牵动力,主要以主题阅读为抓手,组织开展全市性的主题阅读活动。如今年举办蚌埠市“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社区”读书月活动,全市共计45.84万人次参与专题朗读大赛。组织开展“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截至目前,我市活动排名在全国各地市中位居21名。

  “我市在全民阅读专项经费中,拿出一部分经费支持一批系统或行业性阅读活动,如妇联系统的‘书香家庭、亲子悦读’、教育系统组织的‘智慧大阅读’等活动,初步形成‘抓系统、系统抓’的全民阅读工作良好局面。”该负责人介绍,“书香阅读季”活动各成员单位进行任务分解,各县区层层有动力、工作有抓手。组织开展“书香蚌埠悦读行”活动,评选全市十佳阅读推广示范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

  经过全市各部门的不断努力探索,市民综合阅读率显著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在书香文化中提升城市气质品质和文明程度,为建设蚌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